lisc2022114144729771454.jpg

叫我鄭先生(大陸電影):劇情簡介&人物介紹

大陸電影《叫我鄭先生》是由導演鄒德全執導,編劇杜海朋執筆,講述「如果生命不可逆,我願用最後的勇氣去換得對你所有的記憶。」由香港知名電影人林炳坤監製、金馬獎影帝塗們和王真兒等演員主演,本片於20221111日在中國大陸上映。

劇情簡介

講述患有阿茲海默症的鄭先生,決定在所有記憶消逝前重新踏上年輕時最懷念的那一段環島之旅,以緩解自己對去世太太的逐漸遺忘,他,途中鄭先生遇到年輕女孩阿灰,由於兩人相似的心情和交集的旅程,因而在機緣巧合下開始結伴同行……

人物介紹

 塗們:飾 鄭先生

塗們.jpeg

照片來源:新京報

患有阿茲海默症的他,決定再走一遍曾經他和亡妻曾走過的愛的旅程,以「延緩」自己對亡妻的丟失記憶。

 王真兒:飾 阿灰

王真兒.jfif

照片來源:百度百科

阿灰深愛的丈夫因為車禍沉睡不醒,她一直在一旁陪伴照料,有天她讀到一首關於海島的詩,丈夫的一根手指竟然動了一下。看到一絲希望的阿灰,決定重走曾經的環島之路,錄下島上聲音給丈夫聽,期待喚醒沉睡中的丈夫。

 

資料照片來源:《叫我鄭先生》百度百科、新京報

內容持續更新i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叫我鄭先生(陸劇)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4Cbook 的頭像
    4Cbook

    追劇客廳–元點文創4Cbook

    4C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