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代雜誌評選在Netflix收看的TOP10韓劇

《時代雜誌》評選Netflix的TOP10韓劇(經典語錄&拍攝景點)

美國知名雜誌《TIME》最近選出了10部在Netflix上能看到的最好韓劇,包括近兩年口碑爆棚的《愛的迫降》、《梨泰院Class》、《山茶花開時》…當然近10年韓粉最愛的經典《信號/Signal》和《請回答系列》(《請回答1997》、《請回答1994》、《請回答1988》)也在榜中,接下來就讓4Cbook來為各位好友介紹有那些大家追過的韓劇入選TOP10,另外,4Cbook也會陸續為好友介紹以下這十部韓劇的經典語錄和經典場景的拍攝地點。

時代雜誌評選在Netflix收看的TOP10韓劇

《愛的迫降》—tvN (2019-2020)

時代雜誌評選在Netflix收看的TOP10韓劇

講述某天因為龍捲風而發生滑翔傘事故,被迫在朝鮮降落的南韓財閥千金尹世理(孫藝珍 飾)與隱藏、守護,最後愛上她的北韓軍二代利正赫(玄彬 飾)之間跨越國界的愛情故事。《TIME》雜誌提到該劇參考了脫北者們的意見來描寫一般人眼中陌生的北韓,劇情也超越了一般浪漫喜劇的複雜性。

《愛的迫降》經典語錄:

◎你以為有縫隙才能釘上釘子嗎?只要釘上釘子就會產生縫隙了。

◎如果你帶著答案去看問題,那一切都會變得非常可疑。

◎眼睛為什麼長在腦袋前面?是要人向前看。

◎站得越高的人,越容易被小石頭給絆倒。

◎這個世界沒有白吃的午餐,如此幸福的事,所以才會有人說免費的最貴 

◎現實生活又不是電影,子彈不是說躲就躲得掉的。

◎人往往最容易忽略身邊的事物,就算他是全世界最聰明的人。

◎人生中有三種人絕對不能忘記:當你為難時伸出援手的人、丟下你獨自面對困境的人、讓你身陷危險的人。

◎我不太會去想關於未來的事,如果未來跟想像的相反,心情會不好。

◎談戀愛的時期才是最甜蜜的,一旦結婚,妳愛的那個男人就會消失,從此不見蹤影。

◎假如為了遇見你,要我重新經歷那一切,我也依舊義無反顧的話,這份心情,會是愛嗎?

◎當妳開始覺得活著很愉快、很幸福的時候,忘了我也沒有關係。

每個人的人生都只有一次,而我在這一生中,遇見了自己所愛的人,然後送他離開,最後決定用一生去等待與他再次相見的那天。

時代雜誌評選在Netflix收看的TOP10韓劇

Goggle Earth

韓國濟州島:請按我

韓國京畿道:請按我

《愛的迫降》經典場景拍攝地點: 

韓國濟州島的治癒之林

時代雜誌評選在Netflix收看的TOP10韓劇

孫藝真在第一集遇上龍捲風,降落傘意外降落到北韓,跟玄彬初遇的那座森林,其實拍攝地點是在韓國濟州島的治癒之林。

Data

地址:濟州特別自治道西歸浦市山麓南路2271(제주 서귀포 시 산록남로 2271

韓國雪峰公園

時代雜誌評選在Netflix收看的TOP10韓劇

孫藝真在第六集到平壤拍證件照,和具承俊跟玄彬分別漫步在平壤街道的拍攝地點是在韓國雪峰公園

Data

地址:京畿道利川市京忠大路2709152(경기도 이천시 경충대로2709번길152

劇情簡介&人物介紹:請按我

《梨泰院Class》—JTBC (2020)

時代雜誌評選在Netflix收看的TOP10韓劇

講述因交通肇事逃逸事故而失去父親的朴世路(朴敘俊 飾),為了向財閥復仇,最後扳倒財團並達成夢想的的勵志故事。《TIME》雜誌提到該劇探討了種族和性別認同的歧視問題,並且以經典的弱者故事開始,但最後超越復仇,發展成一群市井小民努力朝著夢想前進的故事。」

《梨泰院Class經典語錄:

◎弱肉強食,這是世上所有事情的本質。弱者的生存方式,就是寄生在強者身上。

◎每個人都會犯錯,但不是每個人都會負起責任,只有勇敢的人才做得到

◎人生就是一連串的選擇,引導你走向符合自己價值觀的結果,那個就叫做好選擇或是正確選擇。

◎野心、信念,那些只是一無所有的人想守住自尊心所使用的詞語,若你沒有獲得利益,那就是固執和血氣方剛而已。

◎你不用逃跑,你沒做錯事,不需要向別人說服你是誰。

◎我想要的是自由,我不想被任何不當之事或任何人所擺布!

◎任何人都是按照自己的方式去思考和判斷,所以好人和壞人的判斷標准很模糊。

◎忍耐這一次、最後一次,就這樣一次又一次!雖然當下會很好過,可是那些忍讓,會讓人改變。

◎就算我生來一無所有,但我想擁有的東西很多。

◎放棄或是適可而止什麼的,已經預設了不行,所以還能做什麼呢?得先嘗試了才能做判斷。

時代雜誌評選在Netflix收看的TOP10韓劇

Goggle Earth

梨泰院:請按我

首爾周遭:請按我

《梨泰院Class經典場景拍攝地點:

甜栗酒館

時代雜誌評選在Netflix收看的TOP10韓劇

劇中男主角朴世路所經營的「甜栗酒館」其實是編劇在現實生活中開設在梨泰院的一家英文名叫做 Honey Night的甜夜酒吧(꿀밤포차)。

Data

地址:서울 용산구 이태원동126-16 2층(龍山區梨泰院洞126-16二層)

Instagram :honeynight_itaewon

綠莎坪行人天橋

時代雜誌評選在Netflix收看的TOP10韓劇

在綠莎坪站旁的綠莎坪行人天橋(녹사평육교)是第一集朴世路(朴敘俊飾)、趙以瑞(金多美飾)、吳秀娥(權娜拉飾)等人相遇的地方,朴世路和趙以瑞在第六集也在這個橋上留下看日出的經典場景。

Data

地址:서울 용산구 용산동2 7-99 (首爾龍山區龍山洞27-99

交通:地鐵6號線「綠莎坪站(녹사평)1號出口步行約1分鐘

劇情簡介&人物介紹:請按我

《陽光先生》—tvN (2018)

時代雜誌評選在Netflix收看的TOP10韓劇

以日本帝國主義強佔時期為背景,講述抱著痛苦過去回到祖國的韓裔美籍軍人崔宥鎮與獨立運動家也是貴族千金高愛信墜入愛河的故事。《TIME》雜誌關注在各自位置上為獨立而奮鬥的各種人物。劇中描繪兩個最生動的女性角色,並在使用刀槍等浩大場面,展示了驚人的拍攝技法。

經典語錄:

經典場景拍攝地點:

劇情簡介&人物介紹:請按我

 

《屍戰朝鮮》—Netflix (2019-2020)

 

時代雜誌評選在Netflix收看的TOP10韓劇

以死人復活而成為活地獄的朝鮮時代為背景,故事講述因戰亂與飢荒導致人心惶惶。貪圖王權的趙氏一家的貪慾和誰都無法相信的王世子的戰鬥,而在國王因不詳原因駕崩的同時,又突然爆發可怕的瘟疫之亂,讓整部劇充滿了緊張感。《TIME》評價道:「經過兩個季度的劇情鋪陳和堆疊,強化了殭屍驚悚的元素,歷史背景讓人回味。」

經典語錄:

經典場景拍攝地點:

劇情簡介&人物介紹:請按我

《山茶花開時》—KBS (2019)

時代雜誌評選在Netflix收看的TOP10韓劇

在海邊村莊經營酒吧的單親媽媽吳東柏(孔曉振 飾),和被她迷住的刑警黃勇識(姜河那 飾)之間的愛情故事,並且結合「連環殺人」的驚悚要素,《時代雜誌》評價:「輕鬆的浪漫喜劇要素和驚悚片的懸念相結合,男女主角在劇中的心態發展和合作默契發揮了更大的力量。」

經典語錄:

經典場景拍攝地點:

劇情簡介&人物介紹:請按我

《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tvN (2020)

時代雜誌評選在Netflix收看的TOP10韓劇

講述的是一位因事故過世的母親,因為放不下女兒和丈夫,五年一直以鬼魂的身分守護在家人身邊,某天卻意外獲得49 天重生的機會,出現在已經再婚的丈夫與女兒面前。《TIME》介紹說:「在充滿幻想要素的前提下,以悲傷的真實性描寫和創傷的主軸,對複雜的母女關係進行了心痛的描述。」

經典語錄:

經典場景拍攝地點:

劇情簡介&人物介紹:請按我

《信號/Signal》—tvN (2016)

時代雜誌評選在Netflix收看的TOP10韓劇

該劇是近十年來,刑偵劇中的神劇,男主角透過一個神秘的對講機,串起相隔 15 年兩位警官的緣分,並且一起攜手偵破長年未破的懸案。

《TIME》雜誌在推薦評語中提到:「巧妙地將韓國的實際事件融入劇中,讓觀眾迅速投入到整部戲所瀰漫恐怖的懸疑氛圍。」

經典語錄:

經典場景拍攝地點:

劇情簡介&人物介紹:請按我

《機智牢房生活》—tvN (2017)

時代雜誌評選在Netflix收看的TOP10韓劇

講述韓國一位人氣職棒球星一夜之間成為罪犯,被關進監獄後發生的事件,劇中除了寫實呈現獄中生活,更著墨成為階下囚的職棒球星如何在險惡的監獄環境中自保。《TIME》介紹說:「這是一部可以享受著小小快樂和舒適的人文關懷,以及破壞監獄腐敗感的喜劇。」

經典語錄:

經典場景拍攝地點:

劇情簡介&人物介紹:請按我

《秘密森林》—tvN (2017)

時代雜誌評選在Netflix收看的TOP10韓劇

講述一位被迫被捲入一樁連環殺人案的冷漠檢察官(曹承佑 飾)與正義溫暖的女警察(裴斗娜 飾),聯手揭露檢察贊助人殺人事件及其背後隱藏的真相。《時代雜誌》評價為「迷人的殺人之謎」。

經典語錄:

經典場景拍攝地點:

劇情簡介&人物介紹:請按我

《請回答系列》—tvN (2012-2016)

 

時代雜誌評選在Netflix收看的TOP10韓劇

 

《請回答1997》、《請回答1994》、《請回答1988》的三個《請回答系列》都獲得觀眾的熱烈喜愛,其中令人一再回味的經典好戲就是《請回答1988》,劇情講述1988年代居住於首爾市道峰區雙門洞的五個家庭的故事,《時代雜誌》指出:「從1988年首爾奧運會到1995年奪走500多人生命的三豐百貨店倒塌,以實際歷史事件為背景,探索成長人物之間的關係並成長為成人的過程。並且將朋友、家人和戀人之間的紐帶感傳達到心痛,在平凡的日常生活中喚起感情和鄉愁。」

經典語錄:

經典場景拍攝地點:

 

資料照片來源:網路媒體.網路劇照

內容持續更新i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etflix的TOP10韓劇
    全站熱搜

    4C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