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劇場

《荼蘼》經典語錄4Cbook精選《荼蘼》25大金句&《荼蘼》分集經典語錄(更新到第6集最終回)

4Cbook精選《荼蘼》25大金句

1、好想好想知道答案後,再去選擇…如果那時做了另一個選擇,那麼現在的我們,會是什麼樣子呢?

2、你要擁有的不是兩千萬現金,而是兩千萬的勇氣!

3、所以只要解決孤單這件事,其實人們根本不需要愛情。

4、「平凡」就是在機會的面前膽小…

5、因為你很委屈,所以我就沒有委屈的權利。

6、誰都只能在人生的考卷上,慌張的寫下那唯一的選擇。

7、如果我們不能一路緊緊陪伴,那麼,我們是不是還能憑著我們的好默契,抵達相同的目的地呢?

8、我以為我們是「一起」的,所以它就不叫犧牲、不叫妥協,而是我們一起在為生活「努力」!

9、也許正因為那些一昧的妥協,所以你才迷失了自己,迷失了那個「他愛的你」

            所以,他才不愛現在這個你。

10、不能跟你一起吃晚餐才叫可惜。

植劇場

11、我原本以為我的人生可以稍微不平凡一點,我真的只要稍微就好了,事業上稍微有成就,生活過得稍微精彩

                一點,日子過得稍微讓別人羨慕一點。

12、就算有那麼一個人真的百分百的瞭解你,你依舊不會停止寂寞的。 

13、為了生活我們必須一直妥協,妥協到連為了十塊、一百塊都還要吵架!

14、別讓這世界上的任何一個人真的瞭解你。

15、是你甩了他!這樣的分手,比較容易痊癒。

16、就算真愛,但活成你拖累他、他拖累你……好嗎?會不會等到有一天彼此互相埋怨了,才後悔莫及?

17、失戀了?其實你心裡已經確定了,只是固執的在等一個「親口告訴你」。

18、別急著追向幸福, 那樣的幸福往往會讓你失望。

19、讓自己不要因為被丟掉而喪失自信的方法,就是更努力工作。

20、寂寞是人的本質。愛情、甚至婚姻、家庭,能安慰的只有孤單這件事,卻永遠也解決不了寂寞。

植劇場 

21、別看自己失去的,只要專注自己可以擁有的。

22、你知道人在什麼時候會產生後悔? 當你因為不快樂、不安全、不幸福而覺得「失望」的時候,

                就會覺得後悔。

23、最可惡的你知道是什麼嗎?!受惠的人並不會感激你!……犧牲未必是一種成全!

24、以前覺得老媽跟女友一起掉進水裡要救誰這個問題簡直無聊極了,沒想到還真的有這種當下?!

25、我們都會好好的?假裝心裡沒有一個洞、假裝隱隱作痛的其實是胃、假裝是祝福不是懊悔、假裝我不想見到你、假裝是別人的幸福太平凡而不是我嫉妒的那種…假裝我很好?

植劇場 

●《荼蘼》分集經典語錄(更新到第6集最終回)

EP1

#好想好想知道答案後,再去選擇…如果那時做了另一個選擇,那麼現在的我們,會是什麼樣子呢?

#要成為一個幸福的女人就務必要記住一個道理…別急著追向幸福,那樣的幸福往往會讓你失望…

女人,最重要的是要替自己找到定位,那樣,才能讓屬於你的幸福——走向你

就算真愛,但活成你拖累他、他拖累你……好嗎?會不會等到有一天彼此互相埋怨了,才後悔莫及?

 植劇場 

#真懷疑這個男人就是十五年前說會讓我像公主一樣幸福的那個!

#最可惡的你知道是什麼嗎?!受惠的人並不會感激你!……犧牲未必是一種成全!

#貧賤夫妻百事哀。你拖累他、他拖累你,都不是辦法,真的,有一天你們會彼此互相埋怨的。

#強追的幸福會讓你失望的!

#人生的意義又不是由薪水來決定!

植劇場 

EP2

#當狀況弄亂了你的方案A,當然就要趕快計畫方案B啊,我們已經沒有時間氣餒了,現在的計畫裡「我們」是一起的!

#我們的方案B,一定要執行得很成功!所以我們不能停在原地,我們還要更努力的相愛,更努力經營我們的未來!我們的人生絕對絕對絕對不可以輸給方案A!

#失戀了?其實你心裡已經確定了,只是固執的在等一個「親口告訴你」。

#何必呢?幹麻要讓自己變成一個被丟掉的東西?

#別看自己失去的,只要專注在自己可以擁有的。

植劇場 

#過了期的愛情是挽回不了的。

#告訴他,你要分手,是你甩了他…這樣的分手,比較容易痊癒。

#我開始學習以「擁有的快感」來超越「失去的悲傷」…其實並沒有那麼難…我擁有了我嚮往的東西、嚮往的樣子、嚮往的那種生活…而我其實只是失去一個「陪我吃晚餐的人」,僅僅如此而已。

#親愛的方案B,最近我常在想,我是不是做錯了選擇?是不是已經回不了頭了?我是不是錯過了最值得我珍惜的一切?…那麼,還來得及嗎?我是說……我還來得及變成你嗎?

植劇場 

EP3

#愛情,不過就是兩個彼此不討厭、卻很怕孤單的人,聯手抵抗孤單的過程嘛!所以只要解決孤單這件事,其實人們根本不需要愛情

#「平凡」就是在機會的面前膽小…

#我不要我的孩子是個意外、是個妥協、是個包袱;我要他是期待、是希望,而他的父母必須有足夠保護他的能力。這樣的我,很狠心嗎?

#別讓這世界上的任何一個人真的瞭解你。寂寞是人的本質。愛情、甚至婚姻、家庭,能安慰的只有孤單這件事,卻永遠也解決不了寂寞。 

#就算有那麼一個人真的百分百的瞭解你,你依舊不會停止寂寞的。 

#所以害怕寂寞,是最愚蠢的念頭,你應該要享受寂寞,享受不被瞭解的安全感。

 植劇場 

#記住,跟挑男人一樣,什麼樣的人注定配什麼樣的對象,所以你得培養自己的眼光,別把自己看的太小,要挑好區、好房子,才有好的利潤。 
名牌..甚至愛情…….那些都不叫擁有,只有野心,那才是真正的擁有。

#當你付了訂金,就等於幫自己買下了野心!你會督促自己無所不用其極的去賺、去搶、去拼命的生出錢來! 買房其實是個買空賣空的生意。

#你要擁有的不是兩千萬現金,而是兩千萬的勇氣!

植劇場 

#我真的很喜歡妳總是知道自己要什麼、總是很自信的做自己,所以我覺得我不應該改變妳。可是「我喜歡的」不見得是「我需要的」。

#妳的要或不要,一直都在操控著我的要或不要,但是現在我不要了!

#只要學會一個人吃晚餐,僅僅如此而已,我不斷的說服著自己。這樣的分手比較容易痊癒,我不斷的提醒自己。

#「丟棄」的動詞,比「受詞」容易……擁有可以超越失去…… 我牢牢地背住了這些愛的守則,卻僅僅只是牢牢背住了而已。

植劇場 

EP4

#你的愛情關係對等嗎? 你以為「為他妥協」了那麼多是出於愛,而他就應該感動、並且相等回報?

#可是你想過嗎?也許正因為那些一昧的妥協,所以你才迷失了自己,迷失了那個「他愛的你」!因此、所以,他才不愛你了,不愛現在這個你。

#親愛的人生啊……這一題,我答錯了嗎?現在的我該怎麼辦呢?繼續往前,會有出口嗎?

#一個人吃飯的時候特別寂寞……尤其是逢年過節的時候!所以我就想,那不如就讓我陪整間館子的人吃晚飯吧!親愛的方案B,我擁有了一個新的方向,你呢?

#你說,你急你慌你快瘋了,還能怎麼辦?因為,你只有一個你! 於是我懂了。因為你很委屈,所以我就沒有委屈的權利。

植劇場 

EP5

#你知道人在什麼時候會產生後悔? 當你因為不快樂、不安全、不幸福而覺得「失望」的時候,就會覺得後悔。

#你沒有做錯,你只是需要一個擁抱。

#因為我沒有爸媽、阿祖有舅舅他們,剛好我也沒有一個愛惹麻煩的妹妹,所以幾乎沒有藉口的我,為你的一切一再的妥協,好像對你和你的家人來說都是應該的。

#我以為我們是「一起」的,所以它就不叫犧牲、不叫妥協,而是我們一起在為生活「努力」!

#可是現在的你,卻讓我覺得我們好像在天秤的兩端,而且是一個嚴重傾斜的天秤。

#好像無論我怎麼做都無法彌補你的委屈,所以我應該、必須時時謹慎的懷著感激、愧疚、自責……你知道嗎?那是一種……快窒息的壓力!

#我記得你說過,我們絕對不能輸給方案A!可是要贏得一場賽跑,就不能時時打量著對手,而是應該要堅定的望著前方的目標!

#以前覺得老媽跟女友一起掉進水裡要救誰這個問題簡直無聊極了,沒想到還真的有這種當下?!

植劇場 

EP6

#看韓劇可以活在浪漫的幻想裡,看宮鬥可以洩恨、吐怨氣,這樣才不會得憂鬱症、感覺好像是功德!比起真實生活,演來演出差不多的劇情並不會嫌膩,至少比每天一直重複吃喝拉撒睡的活著好……

#我們都會好好的?假裝心裡沒有一個洞、假裝隱隱作痛的其實是胃、假裝是祝福不是懊悔、假裝我不想見到你、假裝是別人的幸福太平凡而不是我嫉妒的那種…假裝我很好?

#為什麼我們要這麼殘忍的對自己?我們不要有「遺憾」了好不好?……我們不要「對不起自己」好不好?讓我們「做自己」好不好?

#其實,養比生的恩情還要大,即使沒血緣,因為相處、相惜、相依持…那些點點滴滴累積來的,才更有情。夫妻不就是這個道理嗎?雖然沒血緣牽掛著,卻是一個屋簷下的恩重如山啊!

#如果你有女兒,你會甘心為了她放棄所有一切、甚至是夢想。原本可以任性、為了家而放棄……那是一個屋簷下的恩重如山。

植劇場

資料持續更新ing

圖片來源:《荼蘼》臉書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荼蘼經典語錄 植劇場
    全站熱搜

    4C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