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致我的解離》講述罹患「解離性人格障礙」,也就是「雙重人

韓劇《致我的解離》是一部以「解離性人格障礙」也就是「多重人格」為主題的劇,然而,在2015年播出的《Kill Me Heal Me》與《海德、哲基爾與我》可說是目前韓劇最具代表性的「多重人格劇」,而池晟在《Kill Me Heal Me》飾演同時擁有七種人格的車道賢,也就是必須在整部劇裡面演譯七種不同個性的角色,其切換自如的演技,至今仍然令人津津樂道,而玄彬在《海德、哲基爾與我》飾演有多重人格的具瑞鎮,外表看起來冰冷的冷男,但內心還是為他人安全著想,而他的第二人格「羅彬」則是一個處處關心別人的暖男,但具瑞鎮內心還有一個隱藏在內心身處的第三人格「Terry」,而這個Terry的個性極度殘暴,不同於具瑞鎮與羅彬。

韓劇《致我的解離》由申惠善、李陣郁、姜勳與趙慧珠領銜主演,即將於2024923日在韓國ENAGenie TV首播,而台灣自2024923日起每週一、二2230friDay影音獨家更播。以下就來列舉《致我的解離》的五個看點。

 

《致我的解離》第一個看點:女主角申惠善演譯兩個極端個性的人格

韓劇《致我的解離》講述罹患「解離性人格障礙」,也就是「雙重人

一人分飾兩角的申惠善在劇中飾演擁有雙重人格的女主角朱惠好,是一個經常會被當成「空氣」,存在感很低的資深新聞主播,而她因為這些年主播事業的不順遂,再加上與男主角,也是在電視台擔任主播的鄭賢武分手,以及妹妹失蹤,因而罹患「解離性人格障礙」,分裂出另一個人格朱惠利,而朱惠利在電視台的停車場擔任停車管理員,個性則是每天都覺得自己很幸福,而朱惠利不論是工作或是個性,都跟朱惠好大相逕庭。

《致我的解離》第二個看點:女主角除了罹患雙重人格,是否還有輕微的妄想症

《致我的解離》第二個看點:女主角除了罹患雙重人格,是否還有輕微的妄想症

因為,在劇中,申惠善飾演擁有雙重人格的女主角朱惠好,在罹患「解離性人格障礙」之前,歷經了妹妹失蹤事件,因此,她在罹患「解離性人格障礙」之後,就一直將自己分裂出的「第二人格」朱惠利當成自己的妹妹,而「第二人格」朱惠利則是將朱惠好當成是自己在夢境中夢到的人物,然而,以上朱惠好與朱惠利將彼此當成自己想像中人物的行為,應該都是有一些些「妄想症」。

《致我的解離》第三個看點:男主角李陣郁飾演的鄭賢武,為何「結婚」是他絕對不能做的事

0李陣郁1.jpg

其實,在2003年出道的韓星李陣郁,應該是在2013年主演《Nine:九回時間旅行》才開始被台灣觀眾記住,然後在2015年,李陣郁與河智苑主演改編台劇《我可能不會愛你》的《愛你的時間》一劇,因而在台灣的「韩粉圈」開始走紅,然而,李陣郁在出演完《愛你的時間》之後,沉寂了三年,開始接演系列劇,譬如2018年的《Voice2》、2019年《Voice3》,2020年的《Sweet Home2023年的《Sweet Home2》《Sweet Home3》…因此,他在2024年出演的《致我的解離》令外界相當期待,尤其是「絕對不能做的事,就是結婚」的設定,更是讓人十分好奇,到底是什麼原因,讓李陣郁所飾演的鄭賢武絕對不能結婚。

《致我的解離》第四個看點:本劇的導演和編劇都是愛情療癒劇的高手

《致我的解離》是由《二十五,二十一》導演鄭志賢執導、《天氣好的話,我會去找你》編劇韓加藍執筆的愛情療癒劇,而4Cbook之所以會將本劇定位成「愛情療癒劇」,主要是本劇的劇情主軸是罹患「解離性人格障礙」的女主角恩好(申惠善 )與表面溫暖體貼,好感度爆表,但內心隱藏不為人知傷痛重的男主角鄭賢武(李陣郁飾)療癒彼此的故事。

《致我的解離》第五個看點:本劇罕見由「四個人」拉出「五角戀愛」

韓劇《致我的解離》講述罹患「解離性人格障礙」,也就是「雙重人

其實,一般傳統愛情偶像劇的設定,不外乎是設定男一、女一、男二(女一、男一、女二)的「三角戀愛」或是男一、女一、男二、女二「四角戀愛」,但本劇卻因為是「雙重人格」的設定,罕見從「男一、女一、男二、女二這四個主要角色拉出「男一鄭賢武(李陣郁飾)、女一朱恩好(申惠善 飾)(第一人格)、男二姜周延(姜勳 )、女一朱惠利(申惠善 飾)(第二人格)、女二白慧妍(趙慧珠 飾)」的「五角戀愛」。

資料照片來源:ENAudnSTYLE、《致我的解離》維基百科、韓粉日常、網路劇照

內容持續更新IN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4Cbook 的頭像
    4Cbook

    追劇客廳–元點文創4Cbook

    4C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