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不是我的 

【公視人生劇展】錢不是我的(劇情簡介&人物介紹)

【公視人生劇展】──《錢不是我的》由楊小黎、楊子儀、馬力歐、黃露瑤、吳迦樂領銜主演,本劇即將於十二月十一日周日晚上十點在公視首播。

錢不是我的 

4Cbook看《錢不是我的》:如果你的存摺存款突然多了五億元

本劇主要想傳達的意涵是如果有一天,你的銀行存摺的存款突然多出了五億元,你是會在第一時間告知銀行,這筆五億元的存鉅款不是自己的?還是心存僥倖地告訴自己,只要不被別人發現,過一段時間就安全了…?然而,4Cbook認為「存摺突然多了五億元」是對人性最大的考驗,雖然每個人都知道存摺突然多出的鉅款擅自領出來使用就是一種犯罪的行為,但是「貪婪」與「僥倖」這兩隻惡魔可沒這麼輕易的放過自己…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劇由童星出身的楊小黎擔綱女主角,而資深藝人黃西田的女兒黃露瑤,以及在台北石牌早餐店被發掘的豆香妹樂也参與演出。

錢不是我的 

劇情簡介

一想到薪水扣除房貸以及孝親費之後只剩六千元的惠娟,隨即放下手上那塊夾起的豬排,打算買碗飯填飽肚子,卻發現連白飯都漲價了。

惠娟不滿的說著「唉,不論誰當總統,物價也不會跌回來,明天還是必須工作,存款也不會多出五億。」不過,隔天惠娟的帳戶裡真的多出了五億元。

這可不是一筆小數目,惠娟理了理情緒後上網搜尋,發現只有兩種可能,一個是支票詐騙,另一個是匯錯款。為了證實,忐忑的惠娟試著到ATM領款,而就在提款機吐出三萬元的同時,惠娟的驚喜瞬間被犯罪的擔憂所吞噬。如驚弓之鳥的她馬上把錢存了回去,但「貪婪」與「僥倖」這兩隻惡魔可沒這麼輕易的放過惠娟。

錢不是我的 

「要是沒人發現,過一段時間也許就安全了!」但是,如何低調不被發現就成了問題,惠娟將存摺、印章及金融卡用保鮮膜捆包好,然後找了家中幾個準備藏匿的地方,都覺得不妥,最後,惠娟將捆包綁在身上…但沒多久,惠娟覺得有人在跟蹤他,疑神疑鬼加上噩夢連連搞得身心俱疲,惠娟決定跟銀行坦承帳戶裡多了這筆鉅款。

「我們會回報金管會,看是不是有問題,你只要不領出來就不會有法律問題」幾天後,金管會派人約惠娟到銀行碰面,原來這筆鉅款找不到匯出匯入的通報紀錄,這在洗錢防治上是個大紕漏,為了堵住惠娟的口,金管會的人送了一大堆禮物。

此時,惠娟所暗戀的直屬學長,也是現在的直屬主管王東成,意外地看見了惠娟存摺裡的鉅款,起了貪念的王東成開始對惠娟獻殷勤,接連而來的燭光晚餐,酒後亂性以及辦公室裡公然的求婚,讓惠娟恍如夢中…但是,惠娟膽怯退縮了…而對王東成來說,五億元豈能就此溜走,就在兩人如瓊瑤劇的男女主角一般在街頭追逐的當下,大批的調查局幹員煞風景的將兩人逮捕了…惠娟一開口就對調查局幹員說:「別抓我,錢真的不是我的!」

錢不是我的 

人物介紹

楊小黎:飾 詹惠娟  女27歲

錢不是我的

在蔬果批發大盤商(俗稱菜蟲)的行政部上班,姿色身材不突出的宅女,略為嬰兒肥,在同事眼中是個認真幹練、打扮得體、應對進退得宜的人,尤其面對公司業務部那些「兄弟」,從不假以辭色,但在家裡實在邋遢到極點,整個房間就像是被機關槍掃射過一般,對工作以外的事情毫無興趣,除了他的學長王東成。

楊子儀:飾 王東成 男30歲

錢不是我的

帥氣加上喜愛運動,十分有女人緣,大學時代是校內的風雲人物,但踏入功利現實的社會以後,價值觀逐漸轉變,認為擁有財富的男人才不是魯蛇,而學妹惠娟在他眼中只是個仰慕自己的工具人。

馬力歐:飾 陳長同 男45歲

錢不是我的

十分老練的調查局幹員,因一筆不明來源的鉅款疑案,被指派來跟監受款人惠娟,卻意外發現王東成的陰謀。

黃露瑤:飾 陳莎莎 女23歲

錢不是我的

家境富裕、嬌生慣養的富家女,個性十足的公主病,表面上看起來柔弱,但耍起脾氣時簡直像個瘋婆子。

吳迦樂:飾 洪愛麗 女25歲

錢不是我的

嬌小可愛,從小就是個「守規矩」的女孩,與惠娟就是純粹上班時候的同事,下班後從不聯絡。

圖片來源:《錢不是我的》臉書粉絲專頁伸鋐國際事業有限公司、網路劇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錢不是我的 公視人生劇展
    全站熱搜

    4C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