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禮物  

【影聞】吳慷仁與邵雨薇在電影《我的禮物》以寫實不悲傷的輕鬆方式來闡述「生離死別」

緯來電影台自製電視電影《我的禮物》,由25歲新銳導演王鼎霖執導,吳慷仁、邵雨薇領銜主演,故事大綱描述事業有成的建築師(吳慷仁 飾),又接獲老婆(邵雨薇 飾)懷孕的喜訊,堪稱令人稱羨的「人生勝利組」,但卻在眾人稱羨之餘,意外得知自己罹患骨癌的惡耗,面臨人生痛苦的轉戾點。

 我的禮物 

導演王鼎霖表示:「這部電影著重在抗癌過程中的心路歷程,主要講述如何當一個好爸爸,若真面臨生離死別,該留給孩子什麼樣的臨終禮物……而這部電影劇本的創作發想源頭,是因為自己身邊的親友得癌症,愛亂想的我開始想像,假如得癌症的人是我,該怎麼辦?」

 我的禮物  

在本片飾演骨癌患者的吳慷仁,雖然甫獲得今年(2016年)金鐘獎視帝的殊榮,但在開拍前仍做足功課,不僅與癌症病友接觸,了解「化療的反應」,並且,跟導演討論面對生與死的心得,可說是為角色投注不少心力。吳慷仁表示:「這角色難度在於當生病的人在家庭、婚姻、親子之間如何消化轉換,因為,活著的人有時比生病的人還要痛苦!因此,希望以寫實不悲傷的輕鬆手法來呈現…」

另外,今年(2016年)在電視劇《1989一念間》與電影《樓下的房客》當中獲得觀眾肯定的邵雨薇,在本片首次挑戰從年輕演到老的角色,她表示:「這部電影描述抗癌的心路歷程,不用可憐悲傷的氛圍,而是用活在當下,面對生活的正面能量來改變一切,以及不把病人當病人的心態,來體驗生與死的過程…」

 

我的禮物  

新聞資料、圖片來源:網路媒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的禮物 吳慷仁 邵雨薇
    全站熱搜

    4C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