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本來就很容易崩潰 

4Cbook看好書這是一本用來療癒自己的好書

 

人,本來就很容易崩潰的:我們都曾經受過傷

 

人本來就很容易崩潰

努力讓自己做到不努力

努力的時候,不要讓自己太努力!      by:日劇《Dr.倫太郎》日野倫太郎

人本來就很容易崩潰

可以努力,但不要讓「努力」變成「壓力」

「壓力並不是來自我們沒有努力,而是我們努力過頭,卻沒有獲得原本預期的成果。」我們的壓力,通常來自於自己太過於努力,因此,如果想要緩解壓力,最簡單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努力讓自己做到不努力。

人本來就很容易崩潰  

《人,本來就很容易崩潰的》這本書主要是要告訴讀者「堅強」往往是內心脆弱的人的一種外在偽裝,也就是越是強調自己「堅強」的人,實際上,卻比任何人都要容易崩潰……因為,每個人的內心,都內建一個「不斷電」的「自我保護系統」,這個「自我保護系統」,就像電腦的防毒軟體一樣,只要一遇到任何可能傷害自己的人、事或言語攻擊,就會在內心自動啟動……

本書摘錄了日劇《Dr.倫太郎》五十句經典語錄,以及《16個夏天》、《我的自由年代》、《我可能不會愛你》、《聽見幸福》、《他看她的第2眼》、《徵婚啟事》、《你照亮我星球》……等等三十餘部華劇的經典語錄來進一步衍伸出為什麼人生不需要太努力的背後涵義,並進而告訴讀者,人生當然要努力,但如果不想讓「努力」變身成「壓力」,就必須讓自己在「不努力」的狀態下,輕鬆努力。

人本來就很容易崩潰

來療癒自己……

人本來就很容易崩潰

所有的痛苦都是努力的傷痕

這個傷,是你曾經努力過的證據……這個傷痕,是你在人生過程努力拼搏過的印記,但就像手上的這塊冰塊一樣,疼痛最後一定會消失,你曾經受到傷害的心,也終究會痊癒……                      

by:日劇《Dr.倫太郎》日野倫太郎

人本來就很容易崩潰

不要為別人而活,你就完全自由了

一直困在別人的城堡裡面,當然會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但是只要跨出去,我相信妳一定可以找到一條屬於自己的路。回去以後,可能還會有很多人對妳指指點點,但是只要妳不要害怕別人的眼光,不要為別人而活,妳就自由了。
by:《我的自由年代》
 
李國毅

人本來就很容易崩潰

我們的堅強只是一種保護自己的偽裝

人本來就很容易崩潰,尤其是外表越堅強的人,越容易崩潰……

by:日劇《Dr.倫太郎》日野倫太郎

人本來就很容易崩潰

當你習慣「錯過」,就不會一直活在懊惱中

這個世界上,無解的事很多,比如說,如果你可以早一分鐘,或者早幾秒鐘,你是不是就會和某個人、某件事產生連結,但往往大部分的人生,我們總是在錯過,錯過倒垃圾、錯過最後一班車、錯過點名……當你習慣「錯過」這兩個字無所不在,那麼這個世界上還有什麼可以難倒你?
by:《16個夏天》楊一展

人本來就很容易崩潰

人生就是用來後悔的,不然要幹嘛?

我最喜歡的喜劇演員曾經說過:人生本來就是用來後悔的!

by:日劇《Dr.倫太郎》日野倫太郎

人本來就很容易崩潰

當期待落空時,我們可以從當中學到什麼?

這世界上,不存在沒有理由就對別人好的人;愛情是半年的激情,兩年的冷卻,一輩子的互相傷害。當你一開始對某人有了期待的時候,期待落空的那種感覺,會比你從來沒有期待的時候更加的糟糕。            

by《喜歡.一個人》劉以豪

人本來就很容易崩潰

不怕被拋棄,只是怕被當成「空氣」

把我逗笑的喜劇演員曾經這樣說過:因為寂寞的關係,我們才會拼命工作、拼命交朋友、拼命談戀愛,換句話說,寂寞是建構所有人的人生基礎。

by:日劇《Dr.倫太郎》日野倫太郎

人本來就很容易崩潰

讓自己學會重新開始

一個人如果太懷舊,就會讓生命的包袱變得很沈重,我們應該要學會放下,學會重新開始。                                       

by:《妹妹》安心亞

人本來就很容易崩潰

人生其實很簡單,累了,就休息一下

如果你的心感到疲憊不堪,別忘了讓自己的心好好休息一下。

by:日劇《Dr.倫太郎》日野倫太郎

人本來就很容易崩潰

不要為了「在一起」而「在一起」

我不要那種,除了我愛你、請給我一杯水之外,就無話可說的人陪我走一輩子。

by:《我可能不會愛你》林依晨

人本來就很容易崩潰

曾經發生的事不可能忘記,只是暫時想不起來

或許想要忘記什麼事情,是絕對不可能的,所以只要來這間診療室的患者們,都直接面對那些原本不想面對的心頭痛楚和不堪回憶,並試著與它們相互妥協。  

by:日劇《Dr.倫太郎》日野倫太郎

人本來就很容易崩潰

這個世上很多事根本不需要答案

習慣是一件很詭異的事,以前我總覺得一個人吃飯,理所當然,但為什麼這段日子,有你陪在身邊,每一道食物都變好吃了。這個世界上很多事,我們都還在找答案,但……或許這個世界上很多事根本不需要答案。

by:《16個夏天》 林心如

人本來就很容易崩潰

幸福只是瞬間的美麗

保鮮花是一種用特殊液體保存住瞬間美麗的花,而這樣的做法,只是封存住美麗的樣子,這就好像是自己把自己的幸福束縛住……   

by:日劇《Dr.倫太郎》日野倫太郎

人本來就很容易崩潰

寧願自己痛苦,也要對方幸福

人有時候真的很奇怪,當你愈深愛那個人,你就會愈害怕變成他的負擔,你會害怕他擔心你,會害怕他因為你不快樂,所以,寧願他愛上別人,也不想要他因為自己有任何遺憾。                       

by:《再說一次我願意》李維維

人本來就很容易崩潰

戀愛可以讓人脫掉虛偽的面具

我最喜歡的喜劇演員這麼說,戀愛就像暫時性的精神疾病一樣,是邁向變態的第一步,絕不能隨意地讓自己陷進戀愛的泥淖中……      

by:日劇《Dr.倫太郎》日野倫太郎

人本來就很容易崩潰

讓「夢想」進入「我要」的階段

當一個人把自己的目標說成「我要」,而不是「我想」的時候,它就不是空談。

by:《有愛一家人》房思瑜

人本來就很容易崩潰

我們的痛苦,都是因為自己不肯放手

當你的手指被筷子夾住時,如果不做出折斷一隻筷子的決定,就只能讓被筷子夾住的手指繼續痛苦。

by:日劇《Dr.倫太郎》日野倫太郎

人本來就很容易崩潰

我們都不想為了對方來改變自己

改變一個人很難,為一個人改變更難。      

by:《俏摩女搶頭婚》陳庭妮

人本來就很容易崩潰

你能原諒別人,為什麼不能原諒自己

因為,你這樣背負著過去的秘密,才會讓你現在那麼痛苦,但問題是這不是你的錯,是時候該原諒了,原諒你自己。                             

by:日劇《Dr.倫太郎》相澤明良

 

人本來就很容易崩潰 

博客來新書榜TOP100

 

人本來就很容易崩潰     

如果喜歡4Cbook為您介紹的這本好書,請前往博客來網路書店看更多介紹和按讚喔!

圖片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店      網路劇照(如有侵權,煩請告知,我會立即撤除) 

 

arrow
arrow

    4C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