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30定律

我的30定律(台劇):劇情簡介&主要人物介紹

「愛情與事業,是否都能買個保險,輸了還能理賠?」

2015年東森電視自製戲劇系列第三部作品《我的30定律》(原劇名《30定律》),由修杰楷、夏于喬、劉品言、古斌領銜主演。台視於2015年12月12日晚上10點首播,東森綜合台於2015年12月13日晚上10點播出。接檔《致,第三者》。

 我的30定律 

《我的30定律》金鐘製作人陳慧玲表示:「本劇劇情裡有職場、有愛,增加了不同的元素,導演以生活的方式將這檔戲呈現出來,會讓觀眾看得輕鬆,更看得到許多職場上的趣味,希望可以替偶像劇創造新的局面,希望可以走出偶像劇原本愛情的框框,讓台灣戲劇的路可以更寬更廣,這次請到實力派演員夏于喬、修杰楷 、劉品言、古斌,期望他們在這部作品中,可以擦出不同的火花。一起演出職場的不同面向…」

我的30定律 

《我的30定律》的男主角修杰楷在媒體見面會表示:「《我的30定律》是我拍過最『實用』的偶像劇,拍攝《我的30定律》時,自己也會學到跟保險相關的知識,除了有精彩的情感元素外,也讓收看的觀眾更認識保險這個行業…」而跟修杰楷搭擋的女主角夏于喬開玩笑的說:「我飾演的何美亮本來是一個個性開朗活潑、積極正向的業務人員,但是在片場跟導演討論後,卻會變成很婆婆媽媽的『阿嫂』個性…」

 

而這次在本劇擔綱女二,以往從未挑戰過反派角色的劉品言表示:「這是我第一次挑戰這樣接近反派的角色,我已經做好播出之後被觀眾罵的心理準備。」

我的30定律 

另外,在劇中擔綱男二,飾演律師的古斌表示:「我現在終於知道其他前輩談到演律師的困難度了,台詞真的太多,這對於從香港來的我的確是有點吃力。」

 

劇情大綱

30歲以前,何美亮的人生只能用「小媳婦」這三個字來形容。大學一畢業就在堂姑的醫療器材公司當業務,她的努力比她的業績亮眼許多,因為她總是很認真的在醫院裡當每個醫生的免費幫傭,她以為成為別人的天使,別人就能幫她簽下訂單,也成為她的天使。

但事實卻不是如此。已經兩季沒有一張大單進來的美亮,在30歲生日那天,被堂姑下了最後通牒,而同時,父親的一場車禍也改變了她的人生……

何爸的好友欠下龐大債務而自殺了,身為保人的何爸在一夕之間背負了兩千萬債務,美亮被姑姑趕出了公司,工作沒了,又面臨追債,美亮不知道自己的未來在哪裡?30歲的人生,對她而言,好沈重。

美亮在子杰和威凱的幫忙下,成為了保險經紀人,她決定為自己的人生奮力一搏,也在工作中重新找到自己的價值。但同時,她也陷入了愛情的困惑中,究竟子杰和威凱,哪一個才是她的真命天子?但讓美亮更沒料到,子杰的前妻--方文蕙律師,竟然會是她日後最大的敵手,不管是在感情還是工作上……

我的30定律 

劇情梗概

「愛情與事業,是否都能買個保險,輸了還能理賠?」本劇以保險經紀業為故事背景,闡述保險經紀人在職場中的辛酸與競爭,還有生活上與感情上所面臨的壓力。本劇的導演許肇任表示:「《我的30定律》架構了一個幾近寫實的職場環境,把小人物的喜怒哀樂以一種詼諧的風格,藉由職場人際間的互動,將友情、愛情、親情環扣一起,讓整部戲以幽默輕鬆的調性呈現給觀眾。希望能對這低迷的年代,以及對未來失去憧憬夢想的年輕一代,產生鼓舞前進的力量與共鳴!」

 我的30定律 

主要人物介紹

夏于喬:飾   何美亮3 0 歲,醫療儀器業務 → 保險經紀人

我的30定律 

大學畢業後,就因為父親的關係而去堂姑的醫療儀器公司跑業務,一待就是七年,業績普普,卻是醫院裡眾醫師們的免費萬能助理,常常吃力不討好。遭逢人生重大變故後,成為保險經紀人,重新展開人生。

個性直率,思考單純,有話直說絕不拐彎,常自以為很精明,但正義感有餘,判斷力不足,做人做事基本原則就是以「感情」為出發點,所以極容易被感動,也容易有勇無謀,常常一件原本不太困難的事,會因一時衝動或同情心過剩而誤判情勢,導致事倍功半。熱情、衝動、活力十足,做任何事都滿腔熱血,一股腦的往前衝,凡事打破砂鍋問到底,有時有點白目,聽不懂別人的言下之意,什麼話都直白說出,也因此常得罪人而不自知。很容易把初認識的人就當朋友,對人掏心挖肺,所以常常拿熱臉貼冷屁股,但即使因此而受傷也只是沮喪一下,自認為最大的優點就是樂觀得要命。

修杰楷:飾  游子杰3 2 歲,保險經紀人公司襄理

我的30定律 

外表看似冷酷,但常隱藏內心真正情緒,令人摸不透他真正的想法。對洞悉人心、分析事情非常有一套,往往直指人心,針針見血,明明想要幫助人,卻總忍不住嘴賤機車兩句,反應遲鈍的人可能會誤以為他自以為是,至少美亮就這麼認為。報喜不報憂,表面看起來不在乎,其實只是武裝內心的脆弱。感情是他的死穴,對於家人和所在乎的人總是竭盡所能的保護,即使傷到自己也無所謂。
子杰和文蕙原本感情很好,是人人稱羨的伴侶,還有個可愛的女兒涵涵,豈料文蕙竟突然提出離婚…。子杰徵員美亮後,和美亮成為事業夥伴,慢慢有了曖昧情愫,但沒想到文蕙卻不放過他……

劉品言:飾  方文蕙3 0 歲,律 師

我的30定律 

大學畢業即考上律師執照,在大型律師事務所工作,即將成為事務所合夥人。
個性強悍、不認輸,眼高於頂,看不起任何能力比她差的人,也不允許自己的人生有絲毫的差池,當初和子杰結婚,也是因為她看好子杰是支潛力股,她認為世上沒有真正的愛情,所有的愛情都是有條件的。在認為子杰根本無法達到她的期望時,斷然決定離婚…。

古斌:飾    潘威凱   3 2歲,保險公司法務部理賠主任

我的30定律 

從事理賠工作7年,總是以客戶利益為優先考量。溫暖陽光,體貼細心,觀察入微,總是守候著在乎的人,在熟人面前會有意外輕鬆的一面。痛恨欺騙與背叛,平常很理智,但一遇到子杰就忍不住新仇舊恨湧上心頭而暴衝,和平常判若兩人,也常因美亮的不按牌理出牌而氣結。威凱與美亮因理賠案件而越走越近,也讓威凱對美亮有了好感,因而和子杰有了糾葛

我的30定律 

圖片來源:《我的30定律》臉書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4C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