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記憶 

元點筆記【5】──日劇《家的記憶》經典對白(一) 

家的記憶

無法挽回的事,並沒有想像的多

家的記憶

家的記憶

這世上有很多無法挽回的事,

但也可以這麼想

無法挽回的事情也不是那麼多……by:家路

元點看戲句

很多事情如果我們可以換個角度去看

那麼我們就會恍然發現

很多我們自認為是「未雨綢繆」的事

其實,都是「杞人憂天」……

家的記憶

將來會怎樣誰也不知道

家的記憶

家的記憶

將來會怎樣誰也不知道,

就算我這樣拼命取勝的人,

也可能突然遭遇車禍……by:家路

元點看戲句

將來會怎樣,別說你我都不可能知道

有時候,就連老天也不知道,

因此,我們唯一可以把握的就是當下的

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

家的記憶

錢盡緣盡

家的記憶

家的記憶

就算在一起三十年,

還是錢盡緣盡啊,

真是人生如夢……

元點看戲句

這個世界上真的有「真愛」嗎?

很遺憾的有很多

曾經山盟海誓,至死不渝的真愛,

最後都栽在「錢」這個字上面……

家的記憶

人活著本身就是一個奇蹟

家的記憶

家的記憶

家的記憶

漸漸地……

你就會覺得人活著本身就是一個奇蹟,

你會喜歡上某個人,

然後,那個人也會喜歡上你!  by:心理醫生

元點看戲句

有句話說:「人生在世最重要的一個任務,就是找到上輩子的另一半!」

的確,我們的「另一半」,往往在你人生的某個時間、某個地方等著與你「重逢」

而這也就是為何你會在人生某個階段

喜歡上某個人,而那個人也會喜歡上你……

家的記憶  

你真的知道另一半的真面目嗎?

家的記憶  

我就沒有辦法畫出妻子的臉,

那次事故之後,

我就不知道妻子長怎麼樣了,

我畫不出妻子的臉…… by:家路

元點看戲句

大概很少人敢捫心自問,

是否真的知道跟自己最親密的人的真面目,

因為,每個人為了不讓自己被人一眼看透,

大都是戴著「面具」跟別人交往……

家的記憶

只要用心,就是愛!

家的記憶

家的記憶

家的記憶

我之前看到了,您畫葉子太太的肖像?

畫了一張又一張,每張都畫的那麼細緻,

一定是花了很長時間才完成的,

那就是您對太太的愛……by:家路

元點看戲句

想要向你所愛的人,表達你的愛意,

不一定要黃金鑽石,或是花園洋房,

只要能用心讓對方感受到

你對她真心真愛就可以了……

 

圖片來源:視頻網站

 

 

arrow
arrow

    4C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