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    

超譯《妹妹》【第十集至第十三集】經典語錄

妹妹    

第十集經典語錄

第十種悲哀:「困住我們的,其實是,我們的心。」

妹妹  

182、不一樣!不一樣!為什麼我……跟我想像的都不一樣啊!by周媽

183、我以為你看到我為你做的一切,至少會有一點心動、自責、或不捨……不管是什麼都好,至少不會傷害我!……沒想到你也這麼殘忍?!by袁方

184、我就是不能欺騙你,所以我才必須要跟你說實話!by繼薇

185、我是真的真的有下定過決心,我也真的有努力要讓一切過去,是真的,是當我看到戴耀起失去奶奶的難過,我才知道我連一步都沒有過去。by繼薇

186、從過去的經驗裡,我學到一個真理,懲罰背叛,最正確的方式,其實很簡單,永遠不要讓她離開你!by袁方

187、不知道該憤怒還是欽佩自己。……你一定不知道我曾經多麼努力地說服自己,你並沒有欺騙我、傷害我……是我的多心、猜忌,讓我失去了你。……謝謝你的答案,我會永遠等著,那個屬於你的――懲罰!  By袁方

188、你在沒安全感什麼幹嘛急著跟我證實,你跟周繼薇的「好」?所以我忍不住開始懷疑――你的動機,以及「你」。By耀起

189、我要儘快地愛上那女孩,她的活潑可以醫治我,她的單純可以救贖我,她與她的截然不同,可以移轉我……By袁方

190、我不喜歡不受控制的聲音 也不喜歡我問的問題沒有答案……By袁方

191、我們都有一時糊塗的時候…每個人都有一次改過自新的機會,要記住,一生只有這一次機會!只有一次…by繼薇

192、無可救藥的堅持是不可饒恕的……妳已經把唯一的機會用掉了,所以,不會再有機會了……你錯了!這個機會,是我讓給你的!By袁方/繼薇

193、可是她陪我哭過、笑過,就算自己怕得要死,也堅持要在這裡陪我,她說了要陪我一起掉下去!……她跟奶奶一樣,答應我的事一定會做到!By耀起

194、如果你一直覺得自己是對的,就永遠聽不到正確答案!by繼薇

195、除了自己,妳不應該相信任何人、神 ,因為人不公平,神更不公平。By袁方

196、是愚蠢嗎?為什麼我覺得很感動,他為了不讓我失望,他會願意假裝那個壞人,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們才會錯過了十年!by繼薇

197、因為你也沒有「過去」!其實,承認,比較不可憐。by繼薇

198、你會故意說一些話,去逼自己相信,譬如時間才不會化成什麼都沒有,有過就是有過,又譬如你強迫你自己愛我,是因為她要結婚了!by繼薇

199、因為一個笨蛋是一張安全牌 沒想到連笨蛋都學會了欺騙 真是不可饒恕的世界!By袁方

200、為了一個傷害你的人做傻事,才是最不可饒恕的笨蛋,你應該過的比她好比她幸福比她快樂,那才是最好的懲罰,但是要過的幸福快樂,你必須要真的愛上一個人 而不是轉移。by繼薇

 

第十一集經典語錄

第十一種悲哀:連在夢裡,都不敢太幸福。

妹妹

201、沒有夢想,就像汪洋中沒有方向的小船,所以就沒有繼續往前的力量,我們是狂風暴雨中的小船 所以就算睡不飽 也要做夢。

202、其實我不喜歡聖誕節,因為一切的溫馨都只是假象。By袁方

203、現在,你自由了!By繼薇解開手銬給袁方留的紙條

204、真的不能對人家動感情,受傷的永遠都是自己!男的女的都一樣!by美姐

205、人家如果都做出選擇了,就好好祝福她吧!by阿斌哥

206、你的感覺我都懂,可是感情,不就是這樣嗎,不是我傷你 就是你傷我,所以我現在才都在別人傷害我之前,先保護自己!by小色

207、奇怪,甩人為什麼不算傷害罪,警察在幹什麼?by小爽

208、它經常很多餘的出現在我們的世界,偏偏又在你最需要它的時候,成為最大的絆腳石,所以這是最好的懲罰!By袁方

209、一塊錢常常掉在地上沒有人撿,偏偏你要搭公車的時候,就會少那麼一塊錢,所以要懲罰一塊錢,對我們生活造成的干擾,就是把它永遠的存起來。By袁方

210、為什麼希望我是騙你的?…是但願他沒做傻事?還是希望我不要做傻事?By袁方

211、我並不需要你的舒不舒服、放不放心。……你以為我會因此而感動嗎?我的感動沒那麼廉價!By紹敏

212、其實,妳也沒有那麼瞭解他嘛?要不然怎麼會找不到他呢?By紹敏

213、是因為那些背面的故事嗎?再次抬頭看見的月亮 好像特別的大,也特別的亮……by繼薇

214、找我幹嘛?不是說已經長大了了嗎?…不是說只是同情我嗎?…不是說要我不要再打擾你們嗎?人家就有跟我愛的人說再見……問題是「再見」有很多種,「我愛的人」也有很多種……妳是哪一種?陪你一起掉下去的那一種!by耀起/繼薇

215、親愛的小男孩,妹妹其實有很多種意思,值得妳好好珍惜,並且可以接吻的女孩。by繼薇

216、老婆是要娶回家牽手一輩子,不是娶回家當豬養!所以要分工…我們周繼茹,她從來不會撒嬌、還永遠擺那張臭臉!那是她天生長這樣,不是在生氣,所你要給她瞭解…還有她做事情就是太過認真,也因為這樣就特別辛苦,可是她什麼都不會說,這你就要給她懂!然後要一起煮飯、一起帶小孩、一起去倒垃圾……反正什麼要「一起」啦!這樣感情才會好!by周媽

217、這就是我認識的愛情 我們要相愛 用我們背面的樣子 那個最真的樣子。By繼薇

218、我喜歡這個結局!但它並不是結局。它是另一個開始……By繼薇

 

第十二集經典語錄

第十二種悲哀:愛上一個好人。

妹妹       

219、妳沒有跟我說實話。不過,我知道,妳一定有不說實話的原因……所以,就這樣吧! by耀起

220、那房子車子我都還沒跟你們要冽!很難,難在哪裡,成家這麼簡單,光「愛」就可以喔?!by周媽

221、不管做任何一件事情、下任何決定,你都要先想到,如果周繼薇是你的親妹妹,你會希望那個愛她的人這樣做嗎?by周媽

222、我們終於在一起了!一起建立我們的家……一起擁有我們的生活,我們學習著「一起」……一起看向「我們的方向」……by繼薇

223、之前小敏不管說什麼,你都堅持「你就是你」,現在竟然為了一個女人連「自己」都不敢做了?這就是「愛」跟「不夠愛」的差別?by阿光/立正

224、愛情再不來,我的更年期就要來了!by美姐

225、所以妳現在知道,我有多可憐了吧!我好像都在偶像劇或是別人的愛情裡面找到自己假裝那些男主角都很愛我……妳要努力的讓我嫉妒,讓我在妳的故事裡面,假裝自己很幸福!by美姐

226、其實,你也不用那麼硬撐,老是做哥哥很累的,偶爾讓我們這些小的,幫你頂一下,又不會怎樣!by小色

227、反正生米都已經煮成熟飯了嘛!至少電鍋還沒跳起來啦!by繼薇/周媽

228、謝謝……真的謝謝……我這八個月所說的所有謝謝,就在等這一句「謝謝」……by耀起

229、我是有那麼一點點的嫉妒,但是千萬不要讓老天爺嫉妒……我們都吃了那麼多苦了,老天爺不會再嫉妒我們了……by美姐/繼薇

230、幸福一直不都在別人那裡!只有自己,才能創造自己的幸福!by袁方

231、你所有的一切,早就跟我無關了!因為我戴耀起從你身上遺傳了最精華的部分就叫做自私!by耀起

232、走了有很多種意思,也有很多種可能,可能從此不再相見,也可能,走了的,終究會回來,又或者因為某一個曾經某一個回憶,於是,前進的方向改變了…by繼薇

 

第十三集經典語錄

【重逢】ㄔㄨㄥˊㄈㄥˊ:我們一定要重逢……也許在2025年。

妹妹    

233、我常常站在這裡看著對面,感覺好像過了這條馬路之後,幸福就到了,可是偏偏這條馬路,就特別的難過……總有一天會過去的啦!by美姐 繼薇

234、不知道是誰說過 如果你無法成為一個詩人 那就活得像一首詩吧!但是我們太平凡了,平凡得不能活成一首詩,那麼至少讓我們活得像詩裡面的一個字吧!by繼薇

235、在我的窗前 藍色的餘暉,我們對坐無言,緊盯著指尖,口中失去語言,是因為愛犯了罪,順著這視線,回顧了從前,一片蒼涼荒煙,我游移徘徊,流著恐懼的淚,只是愛有什麼罪,而我是黑鳥,守在夜裡,寂寞的人才看得到,在這個窗前 同樣的餘暉,我啼示著預言,警示地狂顛,沉醉愛的人們, 別再為愛犯了罪……

236、不過很可惜…這個世界太大了,很多事情,不是妳說得到,就可以做得到的……by耀起

237、法律是死的,可是人的心是活的,明明知道那是人家一輩子,辛辛苦苦賺來的錢,這樣殘忍地不聞不問,去過自己的生活,如果是妳,妳真的做得到嗎?by耀起

238、所以我才叫你學會自私 你不是說你學會了!by周媽

239、真的,一定要活得那麼自私嗎?那是他們辛苦一輩子,僅剩的養老的錢,如果我對他們不負責任的話,那他們怎麼辦?by耀起

240、可是我真的是很自私,所以我真的是不懂,法律明明就給你一條路可以逃,你為什麼不逃,你不能對那些人自私,你為什麼要對我們家周繼薇自私,你為什麼不能為了她當一個沒有心的壞人。by周媽

241、就不能讓我當一個真正的好人 對周繼薇負責 也對他們負責!by耀起

242、只是拖累嗎?難道不會有一點點幸福嗎?你是說每天只為了錢煩惱的那種幸福,你以為婚姻就是兩個在一起就是幸福嗎?我知道你是好人,只可惜你只是戴耀起……by周媽

243、如果你是周繼薇的親哥哥,你希望你的妹妹過什麼樣子的日子? by周媽

244、她要過那個苦日子 是她自己決定的命運,可是我這個做媽媽的 可不可以拜託你 你如果不能對別人殘忍,為什麼你不放過周繼薇……不要害她!應該祝福她!你就讓她徹底死心!讓她找別的、真正的幸福!by周媽

245、如果…我因為跟你在一起,變得很不開心了,妳會離開我嗎?好吧!為了讓你開心,雖然我會非常地不開心,但是我會選擇,努力地離開你!by耀起/繼薇

246、對不起 本來我以為可以帶給妳幸福的,但是沒辦法,我只是戴耀起!by耀起

247、把美好的一切留在這裡,不是很好嗎?我不想以後討厭妳、怨妳、恨妳,我真的不想這樣……by耀起

248、愛情其實是一種「磨損」,所有的忍讓犧牲,只會讓當初所有美好的一切,消磨掉,所以為什麼不把最美的時候,留在這裡呢?可以跟我好好地分手嗎by耀起

249、反正我們做父母的 這一輩子就是為兒女而活的……能夠替兒女們解決困難,也是我們最大的快樂。By 周爸

250、可是萬一我們老了沒人養怎麼辦?如果真的有那麼一天,我就陪妳到大街上去要飯……By 周媽/周爸

251、我是在等我自己相信那一切都已經是曾經了!by 繼薇

252、我要多努力,才能讓你愛上我?不過我這個人就是不認輸,所以我會繼續努力,妳等著……by袁方

253、用每一個五分鐘,專注凝視著一個陌生人,一個又一個的五分鐘,一雙又一雙陌生的眼睛,向她無言訴說著,然後有一天,有一個好熟悉的身影,走向了凝視的女人,是他,女人的靈魂伴侶,他們開始凝視著彼此,以五分鐘、以沈默、以遺憾……by 繼薇

                                                                                                                                                                        The Story Never End

妹妹  

圖片來源:妹妹臉書官方粉絲專頁

延伸閱讀:《 超譯妹妹》劇評系列

 

arrow
arrow

    4C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