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  

超譯《妹妹》【第一集至第五集】經典語錄

妹妹  

第一集經典語錄

第一種悲哀:人生,充滿了逆向行駛!

 妹妹  

1、【永恆】是超越時間的,所以日月星辰叫做永恆;那麼【永遠】是什麼呢?

2、永遠到底有多遠呢?……我永遠不會忘記你,你永遠都恨我……我的永遠,你的永遠、他的永遠……所以「永遠」是用「一個人的生命」,來測量的囉?

3、「永遠」,只不過是「巨大永恆」裡的一秒鐘而已,你呢?你會為了「永恆」,犧牲「永遠」嗎?

4、「走了」有很多意思,在這裡代表了「丟掉那些她想放棄的」。by繼薇

5、我一直以為總有那麼一天,多餘的我會被徹底丟掉。可我卻從來沒想到,真正被丟掉的,竟然會是戴耀起。by繼薇

6、我發現了,「妹妹」原來是一個形容詞,形容著一種「被保護的幸福」。by繼薇

7、那時候的我們,單純的好快樂、好快樂,可惜我們終究要長大,終究要面對愛情的複雜。by繼薇

8、我真的好喜歡當「戴耀起的妹妹」,好喜歡那種「天塌下來,他一定會在」的感覺!by繼薇

9、永恆啊,可不可以請你賜我這「不夠美麗的故事」一秒鐘就好呢?只要你的一秒,我就可以…永遠,跟他,在、一、起。by繼薇

10、「走了」有很多種意思,在這裡代表了「相隔著一段時間和空間」。by繼薇

 

第二集經典語錄

第二種悲哀:事情和我想的永遠不一樣!

妹妹  

11、有時候你會不會也覺得,有些歌就像黑洞一樣? 會帶著你掉進了當年、當時、當下……老師說,那叫「情緒記憶」!那麼,當你再次聽到五月天的「志明與春嬌」,你想起的,會是什麼呢?by繼薇

12、這個社會充滿了陰險!這個世界也充滿了善意。By繼薇

13、我也想打算啊,可是這個社會就真的讓我們很難打算嘛!by繼薇

14、宇宙的黑洞並不會讓任何東西都消失,譬如「愛」、譬如「我們的曾經」……by繼薇

15、對不起,我必須留在這裡……因為,這是「他的城市」,所以它就是「我們的城市」……By繼薇

16、走了,有很多意思,在這裡是永遠不見。by繼薇

17、宇宙的黑洞並不會讓任何東西都消失,譬如「愛」、譬如「我們的曾經」…By繼薇

18、背影,是種既遙遠又靠近的距離。看著看著,無法接近所以覺得好遠;貼著貼著,因為就在眼前又覺得好近。by繼薇

19、我終於懂了,有些東西就是要留在最美的時候。by繼薇

 

第三集經典語錄

第三種悲哀:長大以後,可以幫自己頂住天的人,實在不多了。

妹妹  

20、921大地震之後,我再也沒叫過他「哥哥」。因為,我那一個人的「傾城之戀」,在那一天、那一個剎那,開始了……by繼薇

21、好想把他留在原地、好想把我們留在原地,不要長大、也不要改變……by繼薇

22、我果然還是留不住戴耀起、留不住時間、留不住當年……by繼薇

23、原來留在「原地」的,一直都是那些我以為理所當然的人...... by繼薇

24、「肉包子打狗」跟「送包把妹」是同一種結果!by小爽

25、人生不就是各種三分鐘和五分鐘組合起來的?by耀起

26、所以,我那一個人的「傾城之戀」,還在連載中……by繼薇

27、地震來的時候要怎麼辦?不是說過了嗎?

第一,跑到空曠的地方;
第二,找掩護,這樣天塌下來的時候,才有東西替你頂著。
第三,什麼都沒有的時候還有我!   ~by戴耀起~

28、你不是我的麻煩,你是我的唯一.…… by耀起

29、男女之間根本沒有純友誼....是嗎?by紹敏

30、「不要逼我做自己不喜歡的事好不好?」「所以就逼我去過自己不喜歡的生活?」by耀起/紹敏

31、你聽過一個說法嗎?一雙好鞋,可以帶我們到任何想去的地方……灰姑娘就是靠著她的玻璃鞋,走進了幸福……by繼薇

32、那麼,失去了這隻鞋的戴耀起,是不是就等於哪裡都去不了了呢?好想把他留在原地、好想把我們留在原地,不要長大、也不要改變……by繼薇

33、其實,有些書,翻一翻,看到重點就差不多了

聰明人不該做的事:

第一、活在世上的所有人,都有義務不為自己惹麻煩

第二、壞蛋不可饒恕,笨蛋亦然!

所以為自己惹麻煩是不可饒恕的笨蛋。by袁方

34、很生氣,以為真愛無敵,結果卻發現是一場騙局,所以氣自己怎麼那麼好騙討厭自己怎麼天真到那麼笨。by耀起

35、又是你把我從地震救了出來所以我那一個人的「傾城之戀」還在連載中……by繼薇

 

第四集經典語錄

第四種悲哀:我們的眼睛,只有一種角度。

妹妹    

36、換一個角度去看事情,就會看到「海闊天空」。我終於看到了,我身在其中,卻從來都不知道的美。by繼薇

37、你覺不覺得,從「現在」看向「當初」,就是一個很特別,又很美麗的角度? by繼薇

38、我們老師說要換個角度看事情,於是我終於發現,在我看見的角度以外,原來還有另一個故事。by繼薇

39、我真的希望貝吉塔星球永遠不要被找到,因為,人類是破壞美好的最大細菌。by耀起

40、其實也沒什麼大了,對不對?所以該面對的還是要回去面對。by耀起

41、過去的事情就過去了,妳一直想也沒有用,這個詐騙集團,從古代到現代都有一個人的一生,總是要被騙一次。by周爸

42、講電話那麼無聊又噁心……跟大便一樣別人覺得很臭自己卻覺得很爽。by繼薇/耀起

43、妳為什麼假裝方紹敏寫信給我……因為我喜歡你……by耀起/繼薇

44、不知道從多年之後看今天,我會不會後悔,我的勇敢,總是放錯了位子?by繼薇

45、你就這麼急著要把我趕出你的世界喔!我就怕周太太也要進入我的世界!by耀起/繼薇

46、我知道啊!可是我又不能控制自己的喜歡,我也在等自己不喜歡他的那一天啊!那一天就還沒有到嘛!by繼薇

47、妳知道一個人吃飯,吃什麼都不好吃。by戴奶奶

48、之前算命的就有跟我講說,她命裡面有沖到菩薩,所以叫我幫她取一個很歹命的名字給她避過去所以我就給她取那個啾悲哀啾悲哀這樣給她叫……by周媽

49、說什麼要她大富大貴,那都是騙人的,我只是希望她跟大家一樣就好了普普通通的就好了……by周媽

50、站在繼薇哥哥的立場上,我也不希望看到她跟一個每天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的人在一起!by耀起

51、所以我才是真正的電燈泡對不對?因為你跟她的約定,所以才忘了你跟我的約定,對不對?周繼薇比我重要對不對?by紹敏

52、我覺得好難受好難受也許是因為胃太擁擠了,也許是因為三個人太彆扭了,也許是因為原來他一直沒有忘記那些約定。by繼薇

53、愛情過去式,是不用擔心的。就算是愛情死而復生,那也只是臨終彌留,遲早還是會死。By三米

54、妹妹,是全世界最可怕的生物,暗戀哥哥的妹妹,是全世界最可怕生物中的翹楚。By三米

55、一個人如果太懷舊,就會讓生命的包袱變得很沈重,我們應該要學會放下,學會重新開始。by繼薇

56、於是我丟掉了那些你寫的信,你和我間接接吻的那罐蘆筍汁、發霉的半包煙、打斷的牙齒、摔斷腿的x光片,但是關於我們的牆、我們的秘密、我們那些大腸包小腸、蛤仔煎的故事,我會一直放

在心裡,等我好老好老的時候,再拿出來重新回憶,到那時候從另一個角度看著所有已經過去的過去,我想我的心,就一定不會那麼痛了。by繼薇

57、本來都已經丟掉了,可是又覺得應該要留下來紀念一些事,好不容易撿回來之後,袋子就塞爆了好像真的裝不下了,有些東西該丟掉還是要丟掉。by繼薇

58、那不一樣,知道自己曾經被曾經喜歡過的人喜歡過,就是不一樣。by繼薇

 

第五集經典語錄

第五種悲哀:「希望」,總是被「失望」,取而代之。

妹妹  

59、網際網路的發明帶領著我們進入一個嚮往「取而代之」的新世紀,「取而代之」到底是一件可喜的事,還是哀傷的事呢?牙齒斷了,別擔心,因為假牙會取而代之,偶像崇拜也可以一直被取代,就連夢想也一樣,新的不斷取代舊的,後來我才知道,那些當年對我來說是無可取代的,你呢?by繼薇

60、國小的時候是中國小姐,上了國中以後就變成空中小姐現在(高中)我比較想當總機小姐。by繼薇

61、人真的很善變,像我前年的生日願望就是牛仔褲(Lives)的501,去年的生日願望是粉紅色手錶,今年,你有看到我們班那個方紹敏穿的公雞牌球鞋嗎?超好看的說……by繼薇

62、人生到底有什麼 是不可取代的,後來我才知道,那些當年對我來說是無可取代的,你呢?by繼薇

63、你不知道男人最大的強項就是犯賤嗎?難應付的女人,才會激起男人的鬥志,他才會更努力更費盡心思的去闖關達陣;相反的如果妳就是一塊送到他嘴邊的肉,就算是日本頂級和牛,他也懶得

張嘴……by三米

64、譬如說你超級懶,最懶的一件事情叫做解釋,還有一件是你最怕被誤會。by紹敏

65、妹妹是全世界最可怕的動物她知道你所有的一切瞭解你所有的一切,而且你們永遠不會分手。by紹敏

66、認識了十幾年什麼都知道,知道又不等於瞭解,而且什麼是瞭解…就是懂……

我都弄不懂了自己好不好,譬如說三米說的那些我,還有你說那就是我的我,聽起來很陌生好不好……by耀起

67、做父母的也是人,也會犯錯,我們不是教小孩子,做錯事要說對不起,那為什麼我們自己做錯事了,不但不認錯,還死鴨子嘴硬。By周爸

68、每個人都自私過自己的人生,我的人生 你跟我講我的人生洌?希望她們好是做錯事嗎?要她們走對的路是做錯事嗎?By周媽

69、每一個都自私的要過自己的人生,難道我沒有人生嗎?By周媽

70、現在開始我不會再被她們繼續糟蹋了啦,以後個人顧個人的人生,青菜她們要好要壞!By周媽

71、自己的人生自己顧好壞隨便!By周媽

72、我不管世界怎麼變,媽媽疼女兒的心情是不會變的,她們是我身上的一塊肉,73、要是她們吃什麼苦的話,你不疼我會疼!By周媽

74、如果真的要跌一跤,我們的女兒才能夠得到幸福,那麼我甘願疼啦!By周爸

75、拜託你把我的故事還給我好不好,我拜託你告訴我那些跟我有關,我卻不知道的故事,好不好?by繼薇

76、但是浪子回頭金不換,如果你從現在開始不要再耍太保,不要再鬼混,好好給我唸書,把那個大學給我唸畢業,畢業之後好好去找一個正正當當的工作,把自己照顧好把奶奶照顧好,直到那一

天你才有資格喜歡繼薇。By周媽

77、你一定不會希望周繼薇,變成你媽媽,如果你沒有辦法改變你自己的話。By周媽

78、他才沒有偷錢,妳那樣說他好殘忍……by繼薇

79、如果他是一個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是一個我不喜歡的小孩,妳媽我半句話都不會多說!By周媽

80、於是,我重新擁有了一個屬於我的故事,可惜那只是一個關於妹妹的故事……by繼薇

81、所謂一家人,就是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都能夠坐在一起吃飯,就算碰到再嚴重的事情都能解決的嘛怎麼吵也吵不散……by周爸

82、我怕萬一他真的喜歡過我,可是那種喜歡,已經被取代了,我要怎麼辦?……by繼薇

83、他發現他沒辦法壓抑對妳的愛,又很氣媽媽對他的羞辱,所以他只好跑去跟別人談戀愛,喔!好揪心哦!by繼萱

84、就算十年前,知道那些事情,結果也不會改變!……by繼薇

85、朋友跟酒都不可信!by耀起

86、說出來才不會生病,幹嘛那麼死堅強!by阿光

87、他喜歡過我對不對?我被取代了對不對?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十年後我才知道這一切?誰把我的十年還給我?還給我!…請你還給我!by繼薇

88、是那一年對不對?這是戴耀起送給我的生日禮物對不對?(Siri:對不起我不太瞭解你的意思) 是因為我媽所以戴耀起才故意跟我吵架的,對不對?(Siri:對不起我不太瞭解你的意思) 他是故意寫信給方紹敏的,對不對?(Siri:很抱歉!我不太瞭解您的意思) 你回答我啊!是我對不對?(Siri:很抱歉!我不太瞭解您的意思) 我就是那個前女友對不對?(Siri:很抱歉!我不太瞭解您的意思)他喜歡過我對不對?我被取代了對不對?為什麼我十年後才知道這一切,誰把我的十年還給我?請妳還給我……(Siri:那我也無能為力了) by繼薇

89、科技再進步,卻始終不能取代人性……by繼薇

妹妹  

圖片來源:妹妹臉書官方粉絲專頁

延伸閱讀:

《 超譯妹妹》劇評系列

敬請期待超譯《妹妹》【第六集至第九集】經典語錄

 

 

arrow
arrow

    4C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