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過傷的果子更甜,受過磨難的心靈更強壯

拋棄對完美的堅持吧!在「不完美」的困境中,能夠找到比完美更亮麗的事物,那就是堅強、堅毅以及毫不畏懼的勇氣。

阿強在一家大公司任職。經理是位四十歲上下的男子,一向表情嚴肅刻板。一次阿強隨他外出,在飛往日本的客機上,經理向他吐露了一件藏在心裏己久的隱私。

然而,在那個時候,做為阿強心目中威嚴上司的經理,對阿強所說的那個話題,著實地讓阿強受窘又驚詫不已  

經理說:「八年前,我受雇於一家建築公司當業務員,由於我的勤勞能幹,大量欠款源源不斷地收回,公司頹敗的景象頗有改觀。老闆也很賞識我,幾次邀我到他家吃飯。這時,他唯一的女兒悄悄地愛上了我,常常送一些精美的小禮物給我。我起初不敢接受,後來礙於情面只得收下。就這樣過了兩年,當有一天我告訴她我不能再給予她太多時,她一氣之下尋了短見。」

經理語畢,阿強驚訝地問道:「怎麼會這樣?然後呢……」  

「然後,她的兩個哥哥對著我咆哮,揚言非要我償命不可。那時我手裏己有了為數不少的積蓄,很多人勸我一走了之。我沒有這樣做,心裏只有一個念頭:事因既然在我,我必須回去面對這一切,是死是活無關緊要。」  

經理用平靜的語氣繼續說:「當我走進她的家門,一群人向我撲來,可她的父親,也就是我的老闆向其他人擺了擺手,走上來緊握著我的手,良久才緩緩說了這麼一句話:『一個女人願意為你獻身,說明你是一個不同凡響的人;你敢來面對這一切,說明你是一個有血有肉的人。』」  

經理的話說完了,同時他也給了我們一個最好的人生哲理:「對於你自己造成的恥辱,除了勇敢地去面對,你別無選擇!    

逃避只能加重傷痕的裂口,或者一蹶不振。舉凡所有能夠成就一番事業的人,都是能夠禁得起磨難與考驗,以及對於自己的苦難勇於面對的人。

你或許可以這樣想                    

在競爭激烈的職場中,有人靠自己的智慧和能力,搶佔先機取得了事業上的成

功,有人卻屢遭挫折和困頓,禁受著失敗的痛苦。

如果將每次的困難都看成是不可逾越的高山,那麼前一次的困難,就為下一次

的困難埋下了種子。

  

日本大企業家松下幸之助對此理念闡述得最透徹,他說:「跌倒了就要站起來,

而且更要往前走。跌倒了站起來只是『半個人』,站起來後再往前走才是完整

的人。」

    

你可以不完美的心思維

一、  其實,任何的磨礪都是有益的,是對自身能力的一種錘鍊和加強。要是我們逃避困難、害怕面對磨難,所以選擇一條沒有任何崎嶇的康莊大道,這樣的人生看似完美,但其實並不是完美,而是平淡且毫無意義。   

二、拋棄對完美的堅持吧!在「不完美」的困境中,能夠找到比完美更亮麗的事物,那就是堅強、堅毅以及毫不畏懼的勇氣。

(本文摘自《完美是一種可怕的力量》元點文創製作/種籽文化20140808出版)

博客來新書榜心靈勵志TOP 100

元點文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榴槤 完美 元點文創
    全站熱搜

    4C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