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做業務的命都很賤?  

做業務的命都很賤?

-要相信顧客什麼都想買,只要你能找到說服他們的方法

  對於業務員來說,想要獲得成功最重要的,並不是經驗和技巧,而是正確的信念和心態。

每個人都必須知道,信念決定了八○%的成功機會,是觀念的品質決定了推銷的品質。在推銷業,行動是收穫的另一種說法,而收穫的主觀積極性告訴我們:只有用行動消除恐懼,才能成功。

不少業務員能言善道、熱心服務、做事勤快、手腳俐落卻無法成功,都是因為缺乏信心,事實上,要想成為一名優秀的業務員必須從樹立自信開始;要相信顧客什麼都想買,只要你能找到說服他們的方法。

一位客戶在服裝店選定一條價值二十美元的領帶,正當他掏出信用卡準備付款時,業務員問道:「您打算穿什麼樣的西服來配這條領帶?」

「我想穿我那件藏青色西裝應該很合適吧?」客戶回答說。

「先生,我這兒有另一種漂亮的領帶正配您藏青色西裝。」說完,業務員就抽出了兩條價格為二十五美元的領帶。

「是的,正如你所說,它們確實很漂亮。」客戶點著頭說,並且把領帶順手放進購物袋中。

「再看一看與這些領帶相配的襯衫怎麼樣?」

「我想再買一些白色襯衫,可是剛才在哪兒都沒有找到。」

「不要緊,我來幫您找,您穿幾號的襯衫?」

還沒有等客戶反應過來,業務員已經拿出了四件白色襯衫,單價為六十美元。

「先生,感覺一下這種質地,難道不是很棒嗎?」

「是啊我是要買一些襯衫的,但我只想買三件。」

你明白發生了什麼事嗎?那位業務員把二十美元的生意變成了二百三十美元的交易,那可是這位客戶最初購買金額的十一倍呀!他提出過異議嗎?沒有。他心滿意足地離開了商店。

對於那些雖然十分努力卻一無所獲,整天只會抱怨自己的命怎會這麼賤的業務員來說,現在首要解決的問題是:轉變觀念──突破僵化的思維方式。,現在首要解決的問題是:轉變觀念──突破僵化的思維方式。

顧客也是活生生的人;是人就具備人性,具備人性也就擁有弱點,優秀的業務員之所以優秀,就是他了解顧客也了解自己。

(本文摘自《做業務的命都很賤元點文創製作/海鴿文化於20140429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C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